歐映設計All In Interior Design 關於歐映 服務流程  資訊分享  作品展示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
   INFORMATION
Home > 裝修資訊分享 > 装修中油漆有多重要?
装修中油漆有多重要?

油漆中的有害化學物質有哪些呢?

 

 

油溶性塗料及水溶性塗料中皆含有各類不同的有機溶劑:如甲苯、二甲苯、丙酮、乙酸乙酯、乙酸丁酯、異丙醇、乙二醇丁醚、松節油、丙二醇甲醚等數十種勞工法令列管之有機溶劑。

 

 

甲醛是油漆中危害最大的化學物質,甲醛本身沒有顏色,但卻會散發刺激性氣味。甲醛不僅有毒,還具有揮發性。所以甲醛可以和苯一樣漂浮在空氣中,人們通過呼吸和皮膚黏膜接觸,就能夠將甲醛吸收進體內。

甲醛輕度中毒的人會有頭痛眼紅、眼癢、咽喉不適等症狀;甲醛重度中毒的人會有罹患白血病的危險。(原文網址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2qkgnlr.html)
 

 

 

 

消費者希望不含甲醛的需求已經超過抗菌防霉。

 (來自漂亮家居 12月號/2016 第190期)

 

 

 

室內甲醛含量所造成的人體不適感:

甲醛室內含量(毫克/立方米) 人體產生的不適感
 0.1ppm (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) 有異味
 0.12 ppm 易引發氣喘
0.2 ppm 引起眼睛刺激感
0.5 ppm 引起眼睛刺激感並流淚
0.6 ppm 引起咽喉疼痛、頭痛
0.8 ppm 噁心、嘔吐、咳嗽、胸悶、暈眩

 

 

 

裝修問與答

Q:為了有效減少家居環境中的甲醛濃度,在裝修過程中應當注意哪些方面?

 

A:在裝修前期,合理選擇板材、家具、塗料等建材產品尤為關鍵,從污染源頭就有效防止污染。其次在裝修過程中,要採取有效的通風手段,讓空氣始終保持暢通。如果條件允許,如凈化器、過濾器、凈化材料等都可以作為家庭空氣的凈化選擇。

 

 

Q:一般市面上銷售的油漆塗料所提及的凈化甲醛功能,是否真能做到?那它們都是通過哪些原理達成的?可以通過哪些方法


A:現在市面上的一些牆面漆確實具備凈化甲醛的功能,但就它們凈化能力各有強弱。其主要去除原理有兩大類,一類是物理吸附甲醛,例如採用活性炭產品凈化空氣;一類是化學反應原理,即採用某種功能性材料與甲醛發生反應,生成其它無害物質

 


Q:吸收甲醛等同於降解甲醛,此觀點正確嗎?有些油漆塗料短時間內吸收甲醛功效好,是否同樣說明其去除甲醛的功能較好呢?

 

A:「吸收」是指甲醛從空氣中被轉移到吸附物質中,甲醛含量在本質上並沒有發生變化;而「降解」則是將甲醛的化學鍵打破,生成其它物質。影響塗料吸附能力的因素有不少,例如漆膜的緻密程度,因此有些比較高端的塗料產品由於其漆膜非常緻密,反而不如相對低端的產品在吸收速度方面來的快。如果塗料產品只是在短時間內起到吸附空氣中甲醛的作用,還不能稱為其去除甲醛的功能較好。所以我們看待塗料產品是否可以真正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,不光要看凈化效率,還要考慮凈化壽命。
 

 

Q:目前用什麼方法或儀器可以科學有效地檢測出空氣中的甲醛濃度?國家是否出台此類標準?

 

A:「吸收」是指甲醛從空氣中被轉移到吸附物質中,甲醛含量在本質上並沒有發生變化;而「降解」則是將甲醛的化學鍵打破,生成其它物質。影響塗料吸附能力的因素有不少,例如漆膜的緻密程度,因此有些比較高端的塗料產品由於其漆膜非常緻密,反而不如相對低端的產品在吸收速度方面來的快。如果塗料產品只是在短時間內起到吸附空氣中甲醛的作用,還不能稱為其去除甲醛的功能較好。所以我們看待塗料產品是否可以真正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,不光要看凈化效率,還要考慮凈化壽命。出處來自https://read01.com/MexK5B.html#.W8BBTXszbcc

 

70167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80巷57號
TEL:06-2893305(代表號) EMAIL:oin057@gmail.com LINE ID:oin057
©2024 All In Interior Design All rights reserved  │  Designed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