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映設計All In Interior Design 關於歐映 服務流程  資訊分享  作品展示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
   INFORMATION
Home > 裝修資訊分享 > 綠建材
綠建材

【2014年11月6日大紀元訊】人稱「房屋醫生」、經常為房屋健檢的台灣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,幾年前因為接觸一位30多歲即罹患腎功能衰退的病人,檢測發現這位年輕病人罹患了「局部腎小球硬化症」,病因來自於5年前新婚裝潢新房,長期暴露在超標的揮發性有機物下而發病。

江守山發現,許多建築裝潢材料含有甲醛、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,長時間與有毒物質「共存」的結果,造成器官功能的病變,因此,江醫師呼籲裝潢時應使用符合各國法令規範的「健康綠建材」。

設計裝修界吹起綠風潮

室內設計暨材料大展主辦單位、室內裝修協會理事長康文昌,十分感謝江醫師對於台灣綠建材、環保建材的貢獻。

康文昌強調說,一般以為新房子都會有刺鼻味道,用一些鳳梨皮除臭,就能把味道稀釋,這是最常見的誤解,其實釋出的味道和氣體,對人體充滿了害處。他指出說,從2004年起,包括環保署「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」、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推動「綠建材標章制度」相關制度陸續完善,新規定新建物的室內綠建材使用率須達45%,即使是舊屋裝修,也得先申請室內裝修許可證,確保綠建材的使用率,其中以台北和高雄兩市最切實執行。

居家綠建材 健康又節能

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東慶表示,「綠建材標章」是無毒建材的品質保證,規定材料和製程都不能含有甲醛、揮發性物質、重金屬元素等有毒物質。經過5年的推動,獲得許多建材廠商的重視,通過各界共同努力,研發出更多符合綠建材標章的產品。以建材塗料為例,從第一年只有十多個標章,到現在有三百多個、六千多種的產品通過綠建材標章。

很多人以為使用綠建材來裝修室內可能價格較高。但陳東慶表示其實並不會,綠建材的價格和一般建材沒有差別。再者,綠建材除了較健康外,更擁有節電、節能、省水等好處。他寄語給消費者:「鼓勵你的設計師多使用綠建築標章,不僅對你的健康有益,也是愛護地球的表現喔!」

上一篇文章回上一層目錄下一篇文章
70167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80巷57號
TEL:06-2893305(代表號) EMAIL:oin057@gmail.com LINE ID:oin057
©2024 All In Interior Design All rights reserved  │  Designed by Virtualhost